养猪场的解救理论

classic 經典 list 列表 threaded 結構樹
2 信息 選項
007
回覆 | 結構樹
以树状图樣式打開這個帖子

养猪场的解救理论

007
一间养猪厂,养有成千上万头猪,人养殖猪的目的是要猪贡献肉。大部分猪对人类养猪的目的,或多或少是清楚的,但猪的智商很低,自己无法解救自己,无法自己从被养殖的困境中解放出来。现在要求解放养猪厂,方法大概有以下几个。

一是外部力量进行干涉,猛兽进入猪场大肆屠杀,猛兽攻击养殖主,也杀猪,这会导致猪群大量死亡,很多无辜的猪都会死。猪场猪群大规模死亡会导致猪群和养殖主的恐慌,最后养猪活动无法进行下去,养殖者主动关闭猪场。

二是猪群中传染了很厉害的病毒,导致猪群大规模死亡,病毒也有传播给人类的风险,这样人类不敢继续养猪,主动关闭猪场。

三是猪群内部掀起”革命”,猪开始杀人,并且猪与猪之间互相残杀,这会引起人和猪群的恐慌,很多猪不能好好吃饭,猪场经济效益下降,人看到猪这么厉害,也不敢再养猪了,最后维持不下去了养殖主只能关闭猪场。

可能还有其它解救方法,但不可避免都需要相当多的猪牺牲,而不可能通过缓和的方式改变现状,比如和人类谈判,要求用和平的方式关闭猪场等等,人类认为食用猪肉是他们的主要生存方式和基本权利,你不可能要求某人不食猪肉。这表明,人类和猪之间的矛盾是天生的,不可调和的,想改变它们只能通过暴力的方式。

无论用哪种解救方式,都不可避免引起大量无辜猪的死亡,软弱的猪则会拒绝这样的解救措施,大部分猪会选择安分守己的生活方式,也就是“好死不如赖活”,这种消极思维会妨碍猪群的自我解救,如果最后的目标是解放猪场,那么必然需要牺牲很多无辜善良的猪,这些猪的牺牲使猪群以后从不断繁育生殖的轮回中解放出来,避免了猪生小猪-小猪长成大猪-进屠宰场-获得的经济效益继续投资猪场 这样的痛苦轮回,这是彻底解决问题。
回覆 | 結構樹
以树状图樣式打開這個帖子

Re: 养猪场的解救理论

tbxd2017
应该是第三种,猪起来造反并互相残杀,猪场关闭,养殖员控制猪稳定猪,一段时间后,继续开放猪场,开始轮回。猪长期被圈在猪圈里,大脑已经退化,分不清是非,盼着猪能起义成功是不可能的,就算成功,新上台的养殖员的也是猪的思维,和以前的养殖员没什么区别。所以我认为只能等养殖员的后代上台后,大发慈悲,让猪可以离开猪圈,让猪看到外面的世界,也许猪会有些清醒,接着猪的下一代或下一代的下一代才会有希望变成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