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室做事時注意戴手套

classic 經典 list 列表 threaded 結構樹
1 信息 選項
007
回覆 | 結構樹
以树状图樣式打開這個帖子

入室做事時注意戴手套

007
才幾千元的入室盜竊小案子,北京警方竟然動用了DNA檢測,這在盜竊案的偵查中是比較罕見的。DNA檢測一般市一級公安局才能做,脱落细胞的检验是当前法医DNA检测的难点,检出率仅10%左右,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检出率会大幅下降。匪警這麽重視這起小案子,可能事主有背景,也可能北京警匪提升了辦案標準。

看時間綫, 2.23案發,4.8被抓獲,説明案發后匪警立即搜索案發現場的DNA,檢測出后對比全國DNA數據庫又花了些時間,能查到韦某因爲他之前犯過案,DNA數據庫里有他的記錄,否則不容易找到他,但不排除若以後他再犯案提取DNA一對比又會發現他。鎖定他后匪警花了一個多月時間才抓到他,應該是用大數據確定他的位置,然後抓捕。

大家以後入室做事時一定要戴手套!防止留下皮屑等DNA痕跡。

----------
2017年11月15日,韦某在北京房山法院受审,韦某用网上买来锡纸开锁工具,进入李女士家中,偷走现金2600元及金首饰等,在法庭上韦某才知道警方是靠他遗留在现场锡纸上的脱落细胞进行DNA比对锁定他的。

    韦某曾因犯罪被判刑。
    公诉机关诉称,2017年2月23日,被告人韦某进入北京市房山区被害人李女士家中,盗窃现金2600元,金手链一条,金耳钉一对。
    经北京市司法鉴定中心鉴定,在案发现场提取的遗留在锡纸上的脱落细胞系被告人韦某所留。被告人韦某于2017年4月8日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。
    公诉机关认为,被告人韦某非法进入他人住所,盗窃他人财物,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。
    法庭上,韦某表示认罪。

    韦某说自己从家乡广西来到北京房山是为了找工作,无聊之余,在大街上随便乱转,无意间来到了被害人李女士所住的小区,并随机来到李女士家门口,掏出从网上购买的锡纸开锁工具,打开了被害人李女士的家门,随后,盗走现金2600元,金手链一条,金耳钉一对。
    随后韦某回到家乡广西,并将偷来的金手链和金耳钉卖给了当地的回收店。
    当被问到现在能否退赔涉案盗窃财物时,被告人韦某称,他家里有能力退赔,并将尽其所能退赔给被害人李女士。
    “我承认我错了,我老婆刚小产现在在家休养,需要人照顾,我恳请法庭能够对我从轻处罚,给我一次重新做人的机会。”
    被告人韦某在供述完自身的犯罪行为后,悔不当初,并多次请求法庭从轻处罚。
    该案未当庭宣判。